【美好高新·幸福家园】马山街道海澜社区拓展社区近邻服务,提升居民幸福感

日期:2022-08-01  信息来源: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自古 “亲仁善邻”倡导与邻交好,在现代“远亲不如近邻”成为一段佳话,建设睦邻友好的和谐小区,已成为现代生活的必然要求,马山街道海澜社区力高·阳光海岸小区营造的正是这样一种氛围。

在海澜社区党支部的指导下,力高·阳光海岸小区努力探索党建引领提升小区治理,着力补齐小区管理短板,解决民生难题,构建“睦邻一家亲”“近邻”党建工作新模式,打造党建引领、团结友善、邻里和睦的现代化小区。

日前,“近邻帮”服务已上线,在这里,居民们可以聊天,发挥邻居的职业专长,解决邻里问题,帮办事、帮跑腿、小区商铺、社区信息……能满足居民小区生活的大部分需求! 远亲不如“近邻帮”,家里有事“近邻帮”。自“近邻帮”服务上线以来,邻里之间从原来的冷漠、互不关心到如今的热情、互帮互助,这些“看得见的改变”,都是小区居民每个人的奋斗成果。

下一步,海澜社区将继续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小区治理的有效路径,持续推进“近邻党建”工作模式,发扬“远亲不如近邻”优良传统,用组织力与爱为居民打造和谐友爱家园,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供稿单位:马山街道办事处

供稿人:唐琳

审核人:杨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