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宫权督导检查防汛防台风工作

日期:2022-07-04  信息来源: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7月4日,烟台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宫权带队赴防汛防台风一线开展督导检查。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荆永杰,马山街道办事处、金山湾管理处、综合管理部、综合行政执法局、应急管理分局主要负责人陪同。

在海天路城市低洼易涝点,宫权实地查看了道路排水设施运行状况;在区水利防汛物资库,详细了解了防汛抢险物资储备使用情况;随后,到辛安河、广河、汉河、北山水库,对水库河道的日常管理、安全隐患排查、防汛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每到一处,宫权都认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值班值守、风险隐患排查、排水设施运行、应急处置等各项防汛工作落实情况。

宫权指出,当前已全面进入主汛期,各级各部门要持续保持高度警惕,狠抓思想到位、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汛工作。要紧盯重点闸坝、河道、险工险段,提前预置排水泵、编织袋、砂石料等防汛物资,全力做好防范应对工作;要组织力量对防汛风险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尤其是对城市低洼点、地下车库、地下商超、建筑工地、海上安全、农村危旧房屋等重点区域,及时采取防范措施,备足备齐防汛物资,全力以赴确保平稳度汛。

宫权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时刻绷紧防汛防台风这根弦,把保障群众安全作为重中之重;要全面排查可能出现积水的道路和点位,对可能形成的新问题及次生灾害的风险点加强巡查管控,深入分析研判,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要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研究制定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着力推进城市排涝系统升级改造,补齐城市治理短板。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金利

供稿单位:区应急管理分局

供稿人:卜国银

审核人:郑天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