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鲁携手共发展·科创引领大健康”2022年烟台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长沙招商推介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2-07-30  信息来源: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7月29日,盛夏长沙、骄阳似火,“湘鲁携手共发展·科创引领大健康”2022年烟台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长沙招商推介会盛大召开。本次活动由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国科技开发院主办,烟台高新区医药健康产业招商中心、烟台中开院孵化器有限公司承办。

长沙是推行链长制的先行市,充满朝气和活力。烟台生物医药产业是全国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实施链长制一年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本次大会旨在构建湘鲁两地互联互通桥梁,加强资源整合,携手共发展、引领大健康。活动吸引了45家湖南省生物医药领军企业、重点企业及众多有意来烟投资的生物医药企业到场参会。

烟台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于红绫出席并致辞。她表示,在烟台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高新区始终把生物医药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主导产业,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形成了以绿叶制药等企业为产业集群龙头,以中科环渤海(烟台)药物高等研究院、烟台医药健康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为技术支撑,以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为孵化基地,以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为交流平台,以生物医药产业基金为投融资保障的产业链体系。最后,于红绫诚挚地邀请各位企业家朋友到烟台高新区投资兴业,烟台高新区将提供最全面的保障、最高效的服务和最优质的环境!

大会上,高新区医药健康产业招商中心对烟台生物医药产业战略规划、产业环境和政策措施进行推介,重点展示了烟台优异的营商环境和全链条的政策扶持体系。随行高新区企业代表分别推介了烟台中开院创新孵化基地和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等产业载体。

推介会现场举行了“投资烟台高新区”项目签约仪式,湖南添易元源生物科技集团、长沙慧维智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品信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6个项目成功签约。签约代表长沙慧维智能医疗科技公司董事长曹鱼、湖南添易元源生物科技集团董事长蒋湘峰分别发表主题演讲,分享对话烟台的亲身体会和决策投资的心路历程。

在此次招商推介会举办之前,烟台高新区医药健康产业招商中心会同烟台中开院和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组织招商骨干,紧密对接目标企业;到达长沙后立刻兵分三路,走访湖南当地园区和企业进行充分交流,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意向。推介会后,区医药健康产业招商中心将对各参会企业进行“一对一”跟踪服务,推动更多优质科研团队、高水平生物医药企业快速落户高新区。

生物医药是永远的朝阳产业,是创新最为活跃、发展最为迅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在市委“1+233”体系和链长制引领下,高新区将继续坚持“创新引领、高端聚集、特色突出、规模支撑”的产业主线,进一步促进生物医药高质量发展,助力烟台打造全球生物医药科技交流门户、东北亚生物医药智造基地、中国生物医药创新谷。

供稿单位:区医药健康产业招商中心

供稿人:王彬

审核人:周德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