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举行《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第九版)》学习培训暨交流研讨会议​

日期:2022-07-19 来源: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

字号:

7月14日,烟台高新区组织召开烟台高新区举行《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第九版)》学习培训暨交流研讨会议。工委管委领导班子成员、一级专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李如鹏主持、点评并讲话。区工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系统解读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重点,围绕总体要求、调整思路、重点措施、政策变化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第九版)》,同步梳理了高新区当前执行情况和亟需关注的重点,与会人员共同交流查摆了当前防控工作存在的难点和问题,讨论了下步改进和提升的措施。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重在落实,政策学习必须常抓不懈。指挥部各工作组、各成员单位要结合职能、选择重点,结合上级出台的各类规范导则,务实开展专项培训,确保学习培训全覆盖。要认真组织讨论推演,通过交流碰撞、桌面推演等方式,精准掌握各项防控政策,切实提升疫情防控专业水平。要学以致用、知行并进,严格对照方案要求逐条落实、精准执行,结合各自领域实际工作中的重点难点,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上承接好省市防指最新要求,主动担当、扛牢职责,宁可向前一步形成交叉、也不退后一步造成空档,合力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络。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管业务必须管疫情防控、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疫情防控”,将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部位清单化、责任化、具体化管理,全力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加大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处罚曝光力度,结合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构建群防群控合力。指挥部办公室要真督实查,切实在“举一反三、真查实改”中减“负”补“弱”、强化执行。

会后,高新区组织参会人员对学习培训重点进行了现场考试,切实加深政策灌输印象,提升培训实效。下步,高新区将分级分类开展培训,实现每周集中学、专项深入学,通过常态化学习交流,不断提升理论储备、指导实践,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尹钰婷

供稿单位:区综合管理部

供稿人:闫龙飞

审核人:李洪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