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政策解读>文字解读
索引号: 11370600685945815/2022-03399 成文日期: 2022-07-01
发布机构: 规划国土建设部 组配分类: 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关于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工作实施意见》

字号:

为加快构建高新区城市发展新格局,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完善城市功能、优化空间格局、改善人居环境、促进绿色低碳、塑造城市特色,建立规范有序的城市更新长效机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结合高新区实际,制定了《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关于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工作实施意见》。

一、制定依据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构建“12335”中心城区建设格局,依据《关于烟台市区城市更新行动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规定,结合我区实际制定。

二、主要内容

《实施意见》主要包括六部分内容,分别为:总体要求、更新内容、工作任务、配套政策、保障措施、实施期限。

(一)总体要求主要明确了《实施意见》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基本原则。

(二)更新内容主要明确了高新区城市更新工作的实施范围、五类重点更新对象、三大类更新类型和更新试点。

(三)工作任务主要明确了开展城市体检、科学编制城市更新专项规划、制定城市更新年度实施计划、项目申报与审批、项目实施五个方面的工作内容。

(四)配套政策主要明确了保障城市更新工作开展的规划政策、土地政策、资金政策、税费减免政策和其他政策。

(五)保障措施主要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支持、严格监督考核、做好宣传引导四个方面加强对城市更新工作的政策倾斜。

(六)实施期限主要对《实施意见》的有效日期进行规定。

解读部门:规划国土建设部 

联系人:刘聪 

联系方式:0535-6925285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