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冠病毒疫苗的序贯接种

日期:2022-06-08 来源: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

字号:

什么是序贯免疫?哪些人群可以进行序贯加强免疫接种?一起来关注


什么是同源加强?

顾名思义就是采用与基础免疫同一技术路线的疫苗进行接种。


什么是序贯加强?

序贯免疫是不同技术路线的疫苗按照一定的接种时间间隔、接种的剂次,为了进一步提高预防效果,同时考虑安全性,所采取的一项免疫策略。

一般针对常规的容易对付的病毒或者疾病,单一的疫苗使用就够了,但是对于一些变异性很强又很难对付的病毒,经常是采用序贯免疫的方式。主要是两个目的:一是不同疫苗之间可以优势互补,另外个人体质不一样,可能对某一类疫苗的副作用多一些,这样换一个疫苗,可以规避副反应。


哪些人群可以进行序贯免疫加强接种?

这次序贯免疫的对象:

一是18岁以上的人群。

二是完成2剂次的灭活疫苗接种,而且这2剂次接种的是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

三是全程完成2剂次的接种,序贯加强免疫接种间隔不能短于6个月。

四是没有进行过加强免疫,也就是第3针没有打。


一图看懂同源加强和序贯加强怎么选?

 

 

对于目标人群来说,同源加强免疫接种和序贯加强免疫接种,选择其中一种就可以。不论哪种加强,都只需要加强1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