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助你“成家立业”

日期:2022-06-30  信息来源: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硕士毕业在烟台就业的林先生前几天高兴的给我们打来电话,已经收到了公积金贷款发放的通知,马上可以交房了,女朋友也辞职跟随他一起来烟台工作,终于可以在烟台有一个真正的家了。林先生老家在安徽,女朋友在北京工作,老家一直催他回家定居,同龄人的孩子都打酱油了,女朋友催他快点买房结婚,可是面对北京的房价,林先生一直不敢给女朋友承诺,又不甘心就这么回老家。

2022年4月14日,为加快推进市委“人才兴市”战略实施,进一步提升人才政策吸引力和人才工作水平,支持高层次人才来我市定居创业,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布了《关于对我市硕士研究生高层次人才实施住房公积金贷款优惠政策的通知》实施了硕士研究生高层次人才住房公积金贷款优惠政策,贷款额度由45万提高到80万。

这让一直左右为难的林先生看到了希望,林先生马上电话咨询相关政策,高新区管理部安排专员接待,一对一服务,5月份林先生选好房源,备齐资料在窗口申请了硕士研究生高层次人才贷款,6月份贷款发放,林先生率先享受到了硕士研究生公积金贷款政策的红利。

林先生表示,按照原来的政策,他只能在烟台购买一个两居室的住宅,现在购买了130平大三居的房子,宽敞的客厅,三居两卫的布局,让林先生坚定了留在烟台的信心,女朋友也在烟台找到了工作,大房子将来也能把老人接过来居住。林先生高兴的表示是住房公积金政策助力我在烟台这个美丽的城市“成家”,接下来我可以专心的“立业”了,为烟台的发展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单位:公积金

供稿人:任玉宁

审核人:高立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