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联动发力、密切协作确保入海河流水质不断改善

日期:2022-06-30  信息来源: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高新区分局认真贯彻市局2022年度春季全市近岸海域环境形势分析视频会议精神,迅速行动,针对总氮等纳入考核的短板弱项,会同第三方检测机构成立溯源排查组和水质保障组,对辖区内五条河流(辛安河、通海东河、通海西河、马山河、庙山河)进行入河排污口溯源排查、水质监测和清污清泥工作。

溯源排查组负责对沿河两岸进行实地勘查,对发现的排污口进行记录并追溯其来源,同时对异常排污口进行取样检测分析。溯源排查组共计进行了7次入河排污口溯源排查工作,累计发现排污口30余处,其中包括雨水排放口和少量生活污水排放口,对发现问题及时提出科学有效的解决方案,为入河排污口治理提供有力支撑。

水质保障组负责对河道流域上下游进行走访摸排,重点排查河道两侧环境有无垃圾堆积、汇入河道的雨水涵道及排水管网有无流水情况、河道上下游水质情况。水质保障组共计发现排污管道溢污情况2起,河道内生活垃圾乱扔等问题,并及时安排人员对河道内垃圾、浮萍进行清理。

供稿单位:生态环境分局

供稿人:宋田

审核人:陈彦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