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高新•幸福家园】马山街道海越社区安全文化月系列活动之扎实防汛保平安

日期:2022-06-29  信息来源: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随着雨季的来临,马山街道海越社区广大党员干部、工作人员、中海物业紧绷防汛安全一根弦,扎实开展各项防汛工作,压实防汛责任,做到早安排、早谋划、早部署,最大限度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闻“汛”而动、当好汛情“吹哨人”

6月26日,接到上级预警后,海越社区立即与辖区物业联系,重新学习防汛应急预案,并根据预案卡实各工作组责任,确保相关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检查各项应急设备、实施,保障沙袋、挡水板、抽水泵等数量充足、质量过硬。开展不放心点位隐患排查,对各地下车库、电梯井、人行道排水井进行排查,对疑似问题立即处理。安排人员加强巡逻,及时掌握小区内各个位置实时情况。

迎“雨”而上,争做防汛“先行者”

宁可万无一失,不存一丝侥幸。27日清晨大雨如期而至,海越社区各网格员迅速到位,全部下沉到网格内,再次对风险区开展精细化巡查,查找漏水点。

在巡查过程中,网格员发现某单元负一层管道渗水,存在安全隐患,迅速联系物业工程负责人,及时更换好新管道,解决渗水情况。

同“心”而行,筑牢防汛 “安全线”

提高居民防汛意识和防汛能力,是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汛情灾害可能带来损失的重要措施之一。面对可能带来的汛情灾害,海越社区、辖区物业服务企业,积极向居民宣传各项防汛知识,提醒居民及时关闭门窗等居家动作、暴雨天气出行注意事项、遇到山体滑坡等紧急情况避险措施等,增强居民避险自救能力,引导辖区居民平安度过汛期。

下一步,海越社区将继续开展各项为民服务工作,为“美好高新•幸福家园”建设贡献海越力量。

供稿单位:马山街道办事处

供稿人:张驰浩

审核人:杨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