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召开规范建筑市场秩序专题会议

日期:2022-05-04  信息来源: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5月3日,全市规范城建重点项目市场秩序会议后,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王金腾接续召开规范高新区建筑市场秩序专题会议,第一时间研究贯彻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区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金鹏飞,区直有关部门、区属一级建筑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根据市会议精神要求持续做深做实工程建设领域清廉建设,构建健康有序的市场秩序。要加强市场主体监管监督,严格执行工程建设招投标制度,引导全区建筑企业增强法治意识、红线意识,按规定程序操作、按规章制度办事,源头治理围标串标、转包和违法发包、挂靠出借资质等问题,全力打造公平公开公正的工程建设市场环境。要强化部门执法工作,畅通社会监督渠道,加大检查深度和频次,严厉查处工程建设领域违法行为,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打造“廉洁工程”。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规范投融资平台管理,严格执行市政府投资工程集中建设管理等相关规定,加强规划、投资、建设等环节的统筹推进、闭环管理,确保政府投资项目公开透明、阳光运行。

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找准职责定位,紧盯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重点领域和环节,加强主动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推动工程建设领域清廉建设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各建筑企业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在工程项目建设活动中一定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诚信、透明的原则,不为获取不正当利益而损害国家、集体和其他主体利益。

会上区属平台公司、一级建筑企业负责人签署了《规范工程项目建设行为承诺书》。

供稿单位:区规划国土建设部

供稿人:徐伟

审核人:谭义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