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政府会议公开>工委扩大会议

【2022年5月30日】高新区召开工委扩大会议

字号:


5月30日,烟台高新区召开工委扩大会议,研究《烟台高新区关于加快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的扶持政策》,通报4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和“蓝黄红”任务完成情况,通报国家、省、市稳定经济运行政策包相关情况,对下步工作再动员,再强调,再部署。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宫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工委管委领导班子成员,一级专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烟台高新区关于加快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的扶持政策》相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烟台高新区关于加快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的扶持政策》和前期出台的《烟台高新区关于突破发展工业经济的激励政策》《烟台高新区鼓励总部经济发展扶持政策》是我区落实国家省市助企纾困精神的具体措施,对我区的企业帮助扶持基本实现全覆盖,相关部门要摸清各类企业底数、及时兑现政策,打好政策“组合拳”,主动上门“送政策”,确保政策早发力、企业早受益、效果早显现。

会议通报了4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和“蓝黄红”任务完成情况。会议指出,从结果来看,4月份我区一些指标和工作有了明显改观,在全市位次呈现出上升态势。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烟台市委、区工委有关部署要求上来,高效统筹安全与发展,冲刺二季度,实现“双过半”。要抓项目、稳投资,要全面梳理区内已签约和省市区级产业项目,想方设法提速前期工作,积极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兑现相关政策,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达产;要抓产业、稳支撑,要抓住当前契机,在用好用活上级政策时,研究出台更多支持现有企业做大做强的“真金白银”政策;要抓外资、稳外贸,要积极开拓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融资发债等新的外资渠道,不断优化我区外资结构,持续提升制造业、日韩资占比;要抓消费、稳增长。要抓住当前时机,进一步拓展思维、创新思路,有效激活房市,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要抓民生、稳底线,要千方百计稳就业,支持市场主体稳岗,保障重点群体就业,加强兜底保障;要多措并举稳物价,加大物资储备,加强监测预警,规范价格行为;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如履薄冰抓好安全稳定,落细落实信访维稳措施,为稳住经济大盘奠定良好基础;要绷紧防汛抗灾抢险这根弦,全面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通报国家、省、市稳定经济运行政策包相关情况,对我区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自身职能领域的一定要逐项研究,把政策落实的各个环节吃透,有效帮助我区企业用足用好政策;要组织专业干部、精干力量下沉企业,深入开展宣传解读、答疑解惑、帮办代办等全流程服务,推动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确保政策早发力、企业早受益、效果早显现;对国家省市政策不能涵盖的,我区要及时跟上,制定我区的特色政策,对特别重大重要的事项开展“一事一议”,使企业能够一心一意、心无旁骛地抓发展,同时也要开拓思维,多措并举推动企业发展。

会议强调,千难万难,干就不难,任何事情都是干出来的,我们要在全市争先进位,必须靠实干苦干来实现,没有任何捷径可走。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敢于扛旗争先,锚定目标、精准发力,快马加鞭、开动脑筋,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敢于摆脱路径依赖、挣脱思想桎梏,着力在工作理念、工作方法上务实创新求突破,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谋划、推动、落实6月份和下半年工作,一步一步推动各项指标、工作在全市争先进位。要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一排底线”,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政策解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