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山街道海天社区开展“你我齐参与,文明增活力”环境清理活动

日期:2022-05-13  信息来源: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为改善人居环境,让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城市文明创建工作中,增强居民的环保意识,营造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近日,马山街道海天社区在正元怡居小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你我齐参与,文明增活力”环境卫生清理活动。

活动当天,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们早早来到小区集合,工作人员首先给小朋友们讲了一个有关保护环境的小故事,让小朋友们了解了保护环境、爱护地球的重要意义,然后在现场举行了有奖问答小竞赛等活动,参加人员积极参与,学习了环保的相关知识。

接下来,居民们戴上手套,提着垃圾袋,迫不及待地开始在小区内捡拾垃圾。大家干得满头大汗、不亦乐乎。小朋友们也一边捡拾垃圾,一边向小区里的居民宣传“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环保理念。参加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今后将从自身做起,杜绝乱扔垃圾,小区中其他的居民也主动加入环保队伍中来。本次活动中年龄最小的小朋友仅3岁,每个小朋友都争先恐后的捡拾垃圾,一点也不输给大人。张淞源小朋友开心地说:“地球上有很多房子,我希望地球上没有垃圾,每天都是干干净净的。”

最后,每个小朋友都获得了环保小卫士的勋章,收获了代表环保的绿植,并在“悦积分、乐生活”积分卡上盖上属于自己的小印章。家长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借此活动,从小增强孩子们的环保和奉献意识,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践行了绿色环保的理念,提高了社区居民共同爱护小区环境的环保意识,在每个小朋友的心里种下了一颗环保的种子,参与人员用自己的行动让文明的光芒熠熠生辉。活动的举办,极大地激发了居民投身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热情,营造出“你我齐参与,文明增活力”的浓厚氛围。

供稿单位:马山街道办事处

供稿人:王鑫

审核人:杨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