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召开工委扩大会议

日期:2022-04-30  信息来源: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4月30日,烟台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结束后,高新区第一时间召开工委扩大会议,研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安全生产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宫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工委管委领导班子成员,一级专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防控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突出精准防控、兜底防控,狠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要正确认识把握当前疫情形势,牢牢坚持“立足于有、关口前移、多重屏障、两手结合”总策略,扎实落实省委省政府强化“5+1”、防住“4个源头”、用好“3个探头”等要求,持续强化各领域管控措施,持续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机制,不断提升社会管理智慧化、精准化水平。要强化督导落实机制,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真正扛起应有责任、发挥应有作用。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压力感,全面紧起来、严起来、跑起来,在全区形成唯旗是夺、只争朝夕的浓厚氛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全力稳定经济运行,确保经济运行稳定在合理区间。要加强主要经济指标总结、分析、调度、组织,精准有效稳定企业发展,狠抓企业升规纳统,奋力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要加快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逐一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定期盘点、对账销号,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跟着项目走、力量跟着项目走,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千方百计破解各类瓶颈制约,为项目顺利落地实施提供有力保障。要持续加大“双招双引”力度,精准开展专业化招商、产业链招商、驻在式招商等,抓紧再签约落地、开工建设一批科技含量高、创新元素多、带动效益好的大项目好项目。要严格落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沉到企业听实情、解难题,“一企一策”靠上帮助纾困解难。

会议强调,当前正处于“五一”小长假期间,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加强危化品、道路交通、海上安全、建筑施工、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一把不松抓好安全生产、护林防火、生态环保、社会稳定等“一排底线”,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供稿单位:区综合管理部

供稿人:郭健

审核人:齐照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