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缘巧合,成就别样精彩│山东优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入驻中开院烟台创新孵化基地

日期:2022-03-07  信息来源: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2021年12月,在一次烟台市举办的企业座谈会中,我们结识了山东优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郭安润,会中他的创业经历深深吸引了我们。从以在校大学生身份成立工作室,到独具慧眼提前布局新媒体赛道,从以校园为起步点深耕,到逐步开展新业务,全面发展。郭安润的创业事迹正是烟台市大学生创业的典型,也让他荣获了2021年度烟台优秀创业大学生的称号。经此一会,烟台中开院便与优界信息结成了“追攀更觉相逢晚,谈笑难忘欲别前”般的缘分。

相识靠缘分,但相交却要靠智慧,会后郭安润为了公司持续发展先后三次带队参观了中开院烟台创新孵化基地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中国科技开发院“孵化成就梦想,连接实现共赢,服务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深表认同,过程中烟台基地总经理张曙光带领招商部就优界信息的需求进行探讨,秉承“敢来,我们就敢给!”的对企态度,克服困难,最终达成签约,至此山东优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于2022年3月正式入驻烟台中开院。


未来,中开院烟台创新孵化基地将不断加深与优界信息的合作,辅助其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等项目,运用中开院全国创业孵化网络平台资源与优界信息的产业模式相结合推广开展新业务。烟台基地也将不断挖掘和培育烟台拥有领先行业创新技术的创业项目,为烟台高新区孵化更多的优质企业!助力烟台产业升级转型!

人物访谈

郭安润  25岁

·出生于滨州市冯家镇南集村

·现任山东优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2021年度烟台市优秀创业大学生

烟台中开院:我们知道您是大学期间就开始创业,能不能给我们讲述一下您的创业经历和在创业的过程中遇到了哪些困难?

郭安润:一开始在校期间我主要是做校园自媒体,后来在校园开了一家奶茶店,离校后转让了奶茶店,带着积累的5万元钱和同学一起租了一个老房子的阁楼,吃住办公都在一起。当时初次离开校园,没有人脉也不了解相关政策而且初创企业也缺乏企业管理的经验,让我走了不少弯路。

烟台中开院:当时是如何克服这些困难的?

郭安润:当时也没有想很多,就是想把这件事做下去,做好,费用不够就节约成本,我买了个沙发床就住在办公室里,因为发展速度过快资金跟不上,我就只能通过卖股份来获取一些资金,然后利用节假日去全国各地报班学习管理知识来弥补一些公司内部的问题。

烟台中开院:当时为什么会起名“优界”呢?

郭安润:“优界”其实想表达至优无界的意思,当时是回大学在一个餐厅的二楼,跟朋友讨论这方面的事情,因为我们做企业的理念是要做到知行合一,然后就联想到了至优无界,“优界”也就这么诞生了。

烟台中开院:目前你们的主营业务是什么?

郭安润:目前的主要业务是通过数据分析,关键词捕捉,为各类合作品牌提供线上宣传,内容营销策划,自媒体运营等;通过输出优质的图文视频内容吸引精准的用户群体,提升宣传精准度。例如我们现在拥有小红书女性粉丝3000万,是山东省最大的小红书mcn机构,与小红书、阿里巴巴逛逛签订了合作协议,至今已与国内800余家品牌达成过合作。

烟台中开院:最后一个问题,“优界”下一步的目标是什么?

郭安润:我希望2022年营收突破2000万,一步一个脚印把公司的基础打好,现在入驻了我们中开院烟台孵化基地也希望借助中国科技开发院这个平台获得长足的发展。

供稿单位:高新区医药健康产业招商中心

供稿人:曹晶

审核人:周德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