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收费项目>减税降费>落实情况和政策成效
索引号: 113706006848263639/2022-03050 成文日期: 2022-12-30
发布机构: 高新区财政金融部 组配分类: 落实情况和政策成效

高新区2022年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

浏览量:

字号:

2022年,烟台高新区严格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充分认识减税降费对于激发企业活力,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始终坚持把减税降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找准“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宣传辅导、优化政府服务”三个切入点,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落实,使纳税人真真切切享受到减税降费带来的红利。 

一、 行动“快”,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

第一时间成立了高新区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主体,梳理任务清单,逐步形成了政府主导、财税主责、多部门协同参与的工作机制。适时召开工作会议,交流通报工作进展情况,总结工作成效经验;会商分析重点难点问题,研究提出对策措施,统筹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二、手段“多”,宣传辅导充分,政策落实落细

一是搞好“线上推送”,针对企业法人代表和个体工商户,通过钉钉群向其精准推送政策,进一步扩大政策知晓范围,目前已推送8700余人次。二是做好“线下服务”,成立减税降费宣讲队,开展减税降费宣讲,同时选取中集海洋工程院有限公司、山东华宇航天空间技术有限公司、烟台泰利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等区内重点企业上门走访提供个性化服务,提高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精准度。三是开展“专项行动”,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组织减税减税志愿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操作指引、现场解答纳税人咨询等方式向纳税人宣传,社会反响良好。

三、服务“好”,创新办税举措,提升工作效能

    一是大力推行“电子化”办理。发挥电子税务局作用,提供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最大限度减少纳税人跑腿的次数。二是积极开展“银税互动”,建立“银税互动融资服务平台”,为纳税信用等级良好的纳税人提供银税信贷产品,支持企业经营发展。近日,山东国和堂制药有限公司通过工商银行获得了240万元税务贷,有效地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周转困难。三是大力开展“支帮促”为助力企业应对疫情,加快复工复产,成立企业帮扶团队,全力支持、帮助企业解决影响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制约瓶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