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政策解读>政策简明问答
索引号: 11370600685945815p/2022-03388 成文日期: 2022-12-02
发布机构: 党群工作部 组配分类: 政策简明问答

【政策简明问答】《烟台高新区“人才贷”贴息补贴发放实施细则》

字号:

1.为什么要出台《烟台高新区“人才贷”贴息补贴发放实施细则》?

答:按照区工委管委要求,为更好地支持和服务高层次人才和其长期所在企业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活动,拓宽高层次人才贷款融资渠道,降低人才企业融资成本,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实施细则。

2.哪些企业可以申请高新区“人才贷”?

答:贷款对象是指持有山东省“惠才卡”、烟台市“优才卡”或纳入“蓝海英才计划”管理的高层次创业型、创新型人才或其长期所在的企业。

3.哪些企业可以申请高新区“人才贷”贴息补贴

答:补贴对象为2022年10月31日起纳入高新区“人才贷”风险补偿备案并按时还本付息的企业。“人才贷”未按规定在高新区备案,或有逾期偿还本息行为的,不予补贴。

4.“人才贷”贴息补贴的标准是多少?

答:“人才贷”贴息补贴在企业完成还本付息后,按照贷款合同签订时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的60%进行贴息,每家企业每年贴息不超过20万元,补助期限累计最多36个月。

5.企业申请高新区“人才贷”贴息补贴需要哪些材料

答:(一)烟台高新区“人才贷”贴息补贴申请表;(二)贷款合同、放款凭证、还款证明材料;(三)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6.如何咨询和申报高新区“人才贷”贴息补贴

答:具体细则请点击下面网址:http://www.ytgxq.gov.cn/art/2022/12/2/art_63816_2945446.html(申请相关表格请到页面下下载)

高新区“人才贷”贴息补贴政策咨询电话:0535-6922710、0535-692213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