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隆重举行航天路消防救援站启用仪式

日期:2022-11-25  信息来源: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11月25日上午,烟台高新区隆重举行航天路消防救援站启用仪式。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政委张晓军,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荆永杰出席仪式并讲话。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9时许,仪式正式开始。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同志介绍消防救援站基本情况,并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引,贯彻新发展理念,适应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优化高新区消防救援力量布防格局,保障全区经济平稳发展。

荆永杰副主任宣布航天路消防救援站投入执勤,并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高新区全体消防救援人员为保卫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勉励全体消防救援人员以揭牌进驻为新的起点,紧盯火灾防控和应急救援主责主业,坚决守牢辖区安全运行底线,为全区消防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人员对航天路消防救援站各功能区域进行了现场观摩,详细了解了消防救援站的人员配备、日常管理、运行模式,并就进一步推动基层消防救援力量建设进行探讨交流。

此次消防站投入执勤备战后,将进一步织紧织密辖区应急救援力量体系,提升全区应急救援响应速度,高新消防将以此为契机,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建立健全社区、村、社会单位等应急力量与消防救援站的“联勤、联动、联站”机制,全力保障辖区消防安全,推动消防工作高质量发展。

高新区航天路消防救援站为单编执勤队站,为城市消防站与森林队站合用,共设战斗班10个。救援站总占地面积9352平方米,建设用地面积6714平方米;主体建筑4层,总建筑面积4335平方米。配套附属设施主要有训练塔、篮球场、文化长廊。

供稿单位: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

供稿人:刘明、徐淼

审核人:徐恒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