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召开物业工作会议

日期:2022-11-25  信息来源: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11月25日,全市物业工作会议结束后,烟台高新区接续召开会议,对贯彻落实全市物业工作会议,做好物业管理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区领导宫权、王金腾、金鹏飞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物业管理涉及千家万户,与民生福祉紧密相连,是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体现,也是观察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做好物业管理工作作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持续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议要求,加快提升物业管理覆盖率和业主委员会组建率,尽快实现物业管理全覆盖,同时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着力提升物业管理专业化程度。加快规范完善物业管理相关规章制度,深入走访调研,结合高新区实际,研究制定落实《烟台市物业管理办法》《烟台市物业服务标准化指导手册》等标准规范的实施细则,推动物业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促进全区物业管理水平整体提升。加强监管执法,住建、市场监管、公安、城管、消防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协调联动,按照每年不少于4次的标准,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执法检查。迅速组织开展物业达标“回头看”,从下周开始,对照新出台《烟台市物业管理办法》标准要求,集中开展一次大检查,逐个进行达标化体检,同时要在提高专业化程度上继续下足功夫,提升物业管理的质量和水平。迅速组织开展一次大规模的学习培训,邀请市级专家深入解读新出台的《烟台市物业管理办法》,同时要组织相关部门、街道、社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走进周边区市,学习先进经验,打造高新样板。抓紧成立高新区物业管理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卡实落实责任,进一步理顺物业管理工作体制机制。要强化党建引领,推动红色物业、红色业委会建设,建立物业企业退出机制,抓好信用体系建设,加大对服务差、投诉多的物业公司的惩处力度,倒逼物业公司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物业管理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提升物业管理水平需要相关部门、街道、社区、物业公司和社会各界、全体业主的共同努力,大家要各负其责、协调配合、形成合力,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强化督导,进一步提升物业管理水平,为加快城市高质量发展、改善人民群众福祉作出应有贡献。

供稿单位:区规划国土建设部

供稿人:邹洋

审核人:杨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