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市委书记江成到烟台综合保税区、莱山区、高新区调研座谈

日期:2022-10-06  信息来源: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10月5日,副省长、市委书记江成到烟台综合保税区、莱山区、高新区调研,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对综合保税区、莱山区、高新区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抢抓机遇、只争朝夕,发挥优势、赶超进位,鼓足干劲、提振精神,奋力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于锋参加。

江成首先来到综合保税区,深入烟台东澍供应链有限公司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业务开展情况,勉励企业依托保税政策优势,积极拓展新业务、开辟新市场。他指出,综合保税区是全市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要用足用活政策红利,主动融入RCEP、新旧动能转换、自贸试验区等重大战略,积极先行先试,强化政策集成,放大政策效能。要坚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全面提升服务功能,做优做强载体平台,大力发展保税混配、跨境电商等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扩大外贸增量、激活发展动能。要毫不放松抓好底线工作,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密防范进口物品“物传人”风险,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在莱山区,江成先后实地调研杰瑞集团、金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仔细察看产品展示,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希望企业瞄准前沿加强技术攻关,掌握市场竞争主动权。他强调,莱山作为中心城区重要组成部分,拥有独特发展优势和良好产业基础。要培育壮大特色主导产业,聚力突破高端装备制造、信息技术、环保清洁能源等创新型产业,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医疗康养、现代服务业等都市产业。要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和管理水平,优化完善各类规划,科学划定功能分区,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加强智能化建设、网格化管理,让城市更加舒适宜居。要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上率先突破,推动“校地企”深度合作,让科教创新成为区域核心竞争力。要坚持“笨办法就是好办法”,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落实各项安全稳定措施,守住守牢“一排底线”。要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始终保持攻坚克难、苦干实干的创业热情,勇于担当、加压奋进,加快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高新区是全市科技创新的主体区。江成先后来到东方蓝天钛金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实地察看生产车间、实验室、研发中心等,对企业深耕主业、守正创新的做法给予肯定。

他强调,高新区要立足功能定位,对标先进、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加快打造引领创新创业的高地、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的基地、高质量发展的示范样板。

要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加快培育高能级科创平台,着力把龙头骨干企业培育成链主企业,依托链主企业延链补链强链,带动航空航天、医药健康、工业设计、海工装备等产业提速发展。

要强化精品意识,高水平实施园区规划建设管理。

要大力发扬只争朝夕、奋力攻坚的拼搏精神,苦干实干加油干,奋力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来源:大小新闻

供稿单位:区综合管理部

供稿人:郭健

审核人:齐照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