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德雁到2022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评审现场调研

日期:2022-10-31  信息来源: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10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到2022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评审现场调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精心承办2022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大力发展工业设计产业,推动现代服务业同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深度融合,以工业设计赋能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副市长韩耀东、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刘宁,烟台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宫权,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王金腾参加调研。

郑德雁先后来到世界设计公园、国际设计小镇,实地察看智能装备、电子设备、汽车航空、专用机械、文教体育以及娱乐用品类评审产品,与参评企业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产品的设计理念、技术创新、性能用途等,现场调研奖项评审和大会筹备情况。他指出,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是中国工业设计领域非常重要的国家政府奖项,要加强统筹协调和部门联动,为参评企业搭建优质展示平台,全力服务保障好评奖活动,充分展示工业设计发展成果,促进行业交流合作,营造工业设计发展良好氛围。

郑德雁指出,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是全球46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组织、机构、企业以及大学等共同举办的国际设计盛会,已经连续四年在烟台举办,为烟台打造制造业强市、世界设计之都注入了强劲动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精心筹备2022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高标准组织好研讨交流等活动,推进工业设计与本地企业深度对接融合,将大会打造成创新思维碰撞、多方资源汇聚、成果转移转化的高能级载体。要推动工业设计产业链式发展,深入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发挥好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等平台作用,加快构建垂直产业生态。要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参与设计产业,为企业赋能、为产业助力。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强化配合演练,确保大会安全顺利召开。

大会期间将举行2022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颁奖仪式、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展览展示等系列活动,展示获得金银铜奖的产品和作品,以及进入复评的优秀设计成果。

来源:烟台日报记者 郑义、杨春娜

供稿单位:区工业设计小镇推进中心

供稿人:高雪

审核人:姜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