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政府会议公开>工委扩大会议

【2022年10月25日】烟台高新区召开工委扩大会议

浏览量:

字号:

10月25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结束后,烟台高新区第一时间召开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宫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工委管委领导班子成员,一级专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蕴含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召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的引领力、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奋发进取的凝聚力,是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航向奋勇前行。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烟台高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对照原文学,领导带头学,专门宣讲学,通过多种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最大程度凝聚思想共识,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促进全区加快高质量发展上,狠抓经济运行调度,狠抓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狠抓招商引资,认真谋划争取明年重点项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守牢一排底线,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狠抓安全生产,用心用情改善民生,全力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要切实加强党建改进作风,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坚持用心用力、主动担当,对承担的任务、分内的工作,主动思考、主动谋划、主动作为;坚持明确目标、一抓到底,对既定的目标、安排的工作,以“锲而不舍”的韧劲、“钉钉子”的精神,真抓实干、勇争一流,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始终保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的工作作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主动作为担当,从眼下工作抓起,从一件件具体事情做起。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全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在全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新时代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新征程中贡献高新力量。


供稿单位:区综合管理部
供稿人:郭健
审核人:齐照良


政策解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