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马山街道海兴社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我心中的幸福家园”主题实践活动

日期:2022-10-01  信息来源: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为深化“美好高新 幸福家园”党建品牌建设,促进海兴社区青年文明号焕发新活力、发挥新作用,有效动员社区各类组织、居民群众共同参与社区治理,近日,马山街道海兴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系列专题活动,共绘我心中的幸福家园。

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为扎实开展海兴社区青年文明号教育实践活动,充分调动辖区青少年儿童积极性和创造性,引领广大青少年感党恩、听党话,海兴社区联合辖区高新区益文小学以“喜迎二十大 我心中的幸福家园”为主题,举办“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书画作品征集活动,组织青少年儿童通过绘画、书法、作文等形式抒发情感、传递正能量。目前,已累计征集各类作品50多幅,作品主题鲜明,构思新颖,富有童真,充分表达了青少年儿童对祖国的深切情怀。


浓情喜迎聚重阳 民俗剪纸心向党

为不断提升社区密切联系群众能力和特定群体精准服务水平,增强社区与群众的情感黏性,近日,海兴社区联合“双报到”单位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机关党支部,邀请非遗文化传承老师到社区开展“情暖重阳 ‘剪’映初心”节日活动,紧紧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进行手工剪纸。

活动现场,老人们齐坐一堂,在老师的讲解带领下,互相交流谈论剪纸技艺,通过一折、一画、一剪,一幅幅生动有趣的剪纸便跃然而出,现场气氛犹如剪纸一般火红、热闹。活动增进了社区群众爱党、爱国、爱家的美好情感,表达了居民对祖国的祝福,让群众切实感到服务无处不在,幸福就在身边。

供稿单位:马山街道办事处

供稿人:李琛琛

审核人:于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