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马山街道海天社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我心中的幸福家园——红色传承 礼赞祖国”传统文化手工活动

日期:2022-10-01  信息来源: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为弘扬传统文化,欢度国庆,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社区居民的凝聚力,近日,马山街道海天社区党总支联合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会计金融系举行“喜迎二十大 我心中的幸福家园——红色传承 礼赞祖国”传统文化手工活动。

此次传统文化手工活动主要包括剪纸和泥塑两个部分。剪纸是我国广为流传的民间艺术形式,一张彩纸、一把剪刀,手工艺人就可以活灵活现地表现千变万化的自然形态。活动现场,在老师细致指导下,居民们经过一折、一画、一剪、一贴,一幅幅生动有趣的剪纸作品便跃然而出,一张张红纸就被赋予了鲜活的生命。

泥塑是用粘土塑制成各种形象的古老的民间手工艺术,可以向人们展现出丰富多彩的艺术形象。老师与现场居民一起动手,经过捏、搓、揉、掀等工序,一块块粘土被捏成了红彤彤的中国结。

红色的剪纸与红色的中国结互相映衬,不仅营造了火红、热闹的节日气氛,也搭建了居民与社区之间交流的桥梁,增强了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此次活动以生动、活泼的形式,让居民感受到了节日温暖,增进了邻里和谐互动,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居民幸福指数。今后,海天社区党总支将继续深化拓展主题活动,弘扬传统文化,让社区居民在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中汲取精神力量,共创幸福家园。

供稿单位:马山街道办事处

供稿人:孙嘉悦

审核人:于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