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6848263639/2022-00096 成文日期: 2022-01-17
发布机构: 高新区财政金融局 组配分类: 情况总结

2021年度高新区财政金融部财政资金直达基层工作总结

日期:2022-01-17 来源: 高新区财政金融部

字号:

一是积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区财政金融部高度重视直达资金工作,组织相关人员参加相关培训,着重学习掌握直达资金监督管理办法、直达资金动态监控平台业务操作等。统筹协调做好直达资金的使用监管工作,加强对直达资金支付、惠企利民补贴补助情况监控,切实发挥直达资金惠企纾困作用。

二是及时组织资金分配,积极强化拨付管理。区财政金融部根据资金管理办法并结合实际,紧扣直达资金使用范围,统筹本级财力,按照“保运转、保民生、保重点、优结构”的原则,及时研究制定直达资金分配使用方案,截至目前,已全面完成直达资金监控系统指标导入和分配,不存在分配迟缓、截留挪用的问题。

三是加强动态资金监控,配合做好跟踪审计严格按照上级财政有关要求,对每一笔资金打上标识,实现资金分配、安排使用等各个环节的痕迹管理,加强直达资金的全过程监控,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及时将资金支付到最终收款人,不存在将资金违规转至预算单位实有资金账户的情形。建立直达资金台账,确保直达资金数据真实、账目清晰、账账相符。加强动态监控,确保手工填报数据真实准确,规范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积极配合审计监督,及时公开资金分配、发放等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下一步,区财政金融部将依托直达资金动态监控系统,加强直达资金日常监管和重点监控,并会同相关部门加强绩效管理,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切实发挥直达资金对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兜牢基层“三保”底线的重要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