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税务:为RCEP战略贡献税务力量

日期:2022-01-17  信息来源: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2022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中国与6个东盟成员国和4个非东盟成员国正式开始实施协定。烟台高新区作为我市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的主功能区,涵盖了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首批中国亚太经济合作科技工业园区、中韩(烟台)产业园核心区东区等叠加优势。面对如此战略机遇时机,高新区税务局结合辖区实际,迅速响应。

一是积极与区招商部门对接,建立部门信息共享与联动配合机制。税政二股根据《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涵盖的国家(地区)范围,全面梳理归纳中国居民税收身份证明、各国家(地区)协定待遇、对外支付税务备案、境外投资者以分配利润直接投资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等常用政策,为区招商团队做好涉外政策后援服务。同时与区招商部门信息共享,及时掌握辖区内招商引入企业或“走出去”企业的最新动向和需求,以便有针对性地提供涉税咨询服务。

二是加强税企联络,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的纳税辅导。依托省级国际招商产业园平台,高新区税务局及时获取辖区内企业与RCEP成员国大企业、商协会、科研院所等组织的投资与合作意向,由分管领导带队,组织精干力量与招商部门成立涉外企业政策服务团队,上门了解企业经营动向,制定个性化政策辅导方案,为促进高新区与国际间的科技创新交流与合作贡献出应有的税务力量。

供稿单位:税务局

供稿人:蔡晓雨

审核人:王庆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