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33.2亿元!烟台高新区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日期:2022-01-16  信息来源: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新年新开局,项目打头阵。1月16日,烟台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高新区总投资33.2亿元的9个重点项目同步开工,包括中科环渤海(烟台)药物高等研究院研究生院项目、10亿剂新冠VLP颗粒疫苗生产线建设项目、生物创新药产业化生产线建设项目、新浩阳高端研发总装中心等省市重大项目,涵盖了产业、民生、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既突出了投资拉动,基础先行,又体现了产业支撑、民生改善。

其中,中科环渤海药物高等研究院项目仅仅8个月就完了一期14万平方米的改造和部分仪器设备的采购和安装,并通过了使用方验收。此次科研楼启用,将有力推动医药产业的发展,为打造具有影响力的中国“北方蓝色药谷”添砖加瓦。此次开工的研究生院项目是建设中科环渤海药物高等研究院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开工建设为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提高科研和技术转化水平提供重要支撑。新浩阳高端研发总装中心项目位于烟台高新区经三路以西、经一路以东、纬五路以北、创新路以南。在已建成厂房内购置日本进口检测设备等,建设集研发、测试、总装为一体的高端研发总装中心。

下步,烟台高新区将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聚力推进项目建设再提速,聚力推进“双招双引”再突破,聚力推进营商环境再提升,把现场当战场、工地当阵地,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沉到一线、现场办公,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未开工项目抓前期、已开工项目促进度、进度滞后项目破堵点,奋力开创项目建设新局面,确保项目快建设、快投运、快见效,实现首季“开门红”。

项目简介

中科环渤海(烟台)药物高等研究院研究生院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6亿元,位于金山港滨海旅游商务区05-04地块,南临烟霞大街、东临东海路,北靠盛江路,西邻乌江路,占地约134亩。建设实验动物中心、文体中心、教学配套设施、研究生公寓等。该项目是构建中科环渤海(烟台)药物高等研究院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为科研人才培养提供住宿与生活服务,是做好高等人才保障的重要配套设施;本项目还预留大量的存储空间与预留空间可以为后续的发展提供保障,项目的建设对于高研院整体的科研发展有重要的支撑作用,能促进自身的创新能力、技术能力、降低成本、提高科研和技术转化水平。目前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办理完成, EPC项目总承包单位招标已完成,项目南侧与西侧临建围挡已搭设完成。

新浩阳高端研发总装中心

新浩阳高端研发总装中心由烟台新浩阳轴承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3.5亿元,计划投资1亿元。项目位于烟台高新区经三路以西、经一路以东、纬五路以北、创新路以南。在已建成厂房内购置日本进口检测设备等,建设集研发、测试、总装为一体的高端研发总装中心。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供稿单位:区经济发展部

供稿人:许亨通

审核人:姜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