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山街道多措并举 筑牢疫情“防火墙”

日期:2022-01-13  信息来源: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马山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多措并举夯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1月13日,马山街道办事处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会议指出,要全面加强人员摸排工作。加大人员摸排力度,确保重点地区返回人员全部摸排到位,不漏一人。要严格管控措施,对应管控人员严格按照管控措施进行管控,确保管控实施落到实处,不打折扣。要全面加强疫苗接种动员工作,全力摸排疫苗接种人员的情况,对于符合条件人员,做到应接尽接。

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和网格员加大力量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开展排查工作,通过电话摸排、实地走访,深入群众家中、九小场所等地排查从重点地区返回人员,分地区、分类别、分人员落实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和健康随访制度,阻断疫情传播风险,“织”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确保重点人员管控到位。

结合辖区实际,积极协调各方,集中人力、物力,持续加大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工作,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张贴明白纸、大喇叭广播、微信群等“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实时发布最新信息,将疫情防控知识及最新文件精神要求在居民中广泛宣传,提高居民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营造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疫情防控意识。

做好买药人员的随访工作,做到全方位筛查不遗漏,有情况及时上报。全面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各村、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电话随访和入户宣传,引导群众及时就近接种新冠疫苗。

 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贵在慎终如始。下一步,马山街道将不断提升防控意识,以更加细致、更加有力的举措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供稿单位:马山街道办事处

供稿人:唐琳

审核人:姜信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