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叙航天志 聚智谋发展
高新区航天(卫星)骨干企业座谈交流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1-09-26  信息来源:高新区招商部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9月7日,烟台高新区成功举办航天(卫星)骨干企业座谈交流会,以山东航天电子技术研究所为主的高新区航天卫星产业骨干企业家代表21人参加了此次会议。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于红绫出席会议并讲话。

于红绫表示,在烟台市召开的卫星产业发展专题调度会中,明确提出高新区以卫星研制和应用为发展重点。高新区已初步制定了航天卫星产业工作方案,重点依托航天513所、中集海工院、东方蓝天钛金、二十一世纪空间等航天卫星骨干企业,组建烟台市卫星应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产业联盟推动资源整合,搭建交流合作的桥梁,促进各企业从“孤军奋战”转向“抱团发展”,构建集研发、制造、应用、配套服务于一体的航天卫星全产业链发展生态体系,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落实现有扶持政策、推动资源要素倾斜等,最大限度实现资源和能力的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打造山东航天卫星产业发展高地。

会上,高新区各航天卫星产业骨干企业家代表立足各自的领域,就高新区航天卫星产业发展壮大,构建卫星大生态,形成商业航天的集聚地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下步,高新区将建立联合会议制度,定期召开航天(卫星)产业座谈交流会,认真听取各航天卫星企业意见建议,共谋发展,共促未来,加快推进卫星全产业链建设,完善航天卫星产业链垂直生态体系,打造具有高新特色、具有影响力的卫星产业发展高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