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推介【测量水中微生物浓度指标的技术】

日期:2021-09-26  信息来源:高新区中俄高新技术产业合作促进中心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项目名称测量水中微生物浓度指标的技术
所属单位乌克兰工程院 国家乌克兰
成果水平 □ 国际领先    þ 国内领先    □ 省内领先
项目类型□ 新产品   þ 新设备  □ 新材料   □ 新技术   □ 新工艺
专利情况þ 国外    □国内
技术阶段□小试      þ中试     □大生产 
产品简介使用计算机视觉连续测量被分析水流中浮游生物的浓度(每个物种分别为15-200微米);
计算地表水质量的生物积分参数(例如,腐烂指数);
将结果保存到存储卡或使用Wi-Fi或GSM网络进行无线传输。
作为便携式设备或独立设备,作为环境监控网络的一部分。由于无需人工干预的全自动分析,可提高重复性,准确性,减少测量生物质量指标的时间。向已知生物的数据库中添加新的微浮游生物物种的可能性及其后续识别。
浮游生物浓度测量算法:
1) 从显微镜获得图片 (а) 2) 将彩色图像转换为单通道图像 (灰色) (б); 3) 使用自适应阈值将图像从灰度转换为二元图像(黑白); 阈值的值被周期性地调整,通过肯尼法来搜索对象的边界,并且选择阈值LP的值,在该值处通过阈值滤波和肯尼算法发现的对象的面积差最小。 4) 选择闭合轮廓 (в); 5) 确定轮廓中心的坐标 6) 搜索新轮廓,更新现有坐标,并通过与前一帧中研究对象的坐标进行比较来删除缺失轮廓;7) 确定物体在相邻帧之间的时间内的运动;8) 计算物体的速度和整个水流,并调整水流以获得清晰的视频帧;9) 计算框架中对象的几何参数,长度变化率并确定颜色,因此我们获得以下参数:
绝对长度和宽度、相对宽度、等效直径、凸度系数、填充系数、密度、中心线半径、中间色、相对于水流的运动速度、长度变化率、多细胞性
10) 分类:
方法 I:将对象参数的计算值分阶段进行,并针对每个参数计算对象对每种物种的归属程度。隶属函数的形式描述了具有这种参数值的对象属于给定物种的可能性的程度。在计算出物种归属程度之后,将对象分类,以便最大程度计算出物种归属程度的所有参数。
方法 II : 将对象参数的计算值输入人工智能网络,由智能网络计算出,然后将对象分类以获得智能网络输出的最大数值。
11)每种微浮游生物的浓度计算为通过显微镜焦点识别的标本数与通过的水量之比Ci = ni / V; 获得的数值存储在设备存储器中。 通过显微镜焦点的水量定义为细胞中水的速度v与进行测量的时间t,显微镜视野b的宽度以及显微镜所聚焦的细胞中水层的厚度h的乘积:V = bhvt。
合作方式þ专利转让   þ产品销售   □投资入股
联系方式 中俄科技创新园国际合作部
 联系电话:0535-2931699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