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Y字路口增设红绿灯,保障出行温暖百姓心

日期:2021-09-14  信息来源: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学党史不仅要学精神,更要落实到日常。为更好地推进学党史活动,金山湾管理处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全面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工作,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的实际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金山湾管理处辖区G228国道与政和街路口属于不规则三岔路口,南侧是村庄,北侧是加油站,G228国道由东向西为弯道长下坡,车速较快,周边设有集市,每逢赶集日人员较多,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我和老伴儿经常骑车到这周围赶集,说真的,每次过这个路口都战战兢兢的,两边的车不停,真害怕啊,真希望能赶紧装个红绿灯。”金山前村村民孙大叔说。

民之所需,政之所向。在了解到群众的需求后,金山湾管理处立即组织人员进行实地勘查,全面摸清周边道路交通状况,并入户开展调研,充分了解群众的出行需求,将实地勘查结果与民情民意相结合,真正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在前期充分调查研究后,金山湾管理处联合区综合执法局、交警五大队、鲁东大学专家多次进行现场调研论证,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方案,以最快的速度在G228国道与政和街路口增设信号灯及配套设施,彻底消除此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交通信号灯的增设,得到了群众的一致点赞。村民曲大叔说“经常看到村里的老伙计们因为买菜、要过这个路口,我们都走得慢,每次过马路,我心里就紧张。现在有了红绿灯,过路口就放心多了。”

交通信号灯的安装,是辖区交通秩序的逐步规范,背后则是金山湾管理处真心实意帮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真情实践,给辖区群众的生活带来便利,让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这就是金山湾管理处不变的追求。

供稿单位:金山湾管理处

供稿人:房朋  王滋雯

审核人:都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