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新征程,谱写新篇章——高新区益文小学召开2021秋季新学期启动大会

日期:2021-08-27  信息来源: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桂秋八月,暑气未消,带着希望,带着憧憬,我们即将迎来新学期。为确保秋季学期开学平稳有序,明确新学期工作的方向和目标,8月25日,高新区益文小学召开2021秋季新学期工作启动大会。

教学是学校发展的主线,课堂是教学开展的主阵地。会议伊始,慕振亮主任就益文小学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和部署。新学期学校将继续落实教学常规,严抓教学质量监控,提高教学质量,将“双减”政策融入到教学实践中,促进我校教育教学工作迈向新高度。

刘明主任对学校后勤管理、节约型校园建设、教职工就餐等方面做了规划与部署。新学期将继续加强食堂饮食安全,明确岗位规范与工作流程,从细节入手,确保校园及师生安全,进一步营造安全有序的生活学习环境。

 

张晓琳校长从学校名称“益文”的由来及学校办学理念、培养目标、校训、课程体系架构等方面逐一进行了详细阐释,希望全体教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从学校发展的顶层设计、校园文化建设、教学常规管理、德育品牌建设、家校共育课程、系统而富有特色的校本课程、信息技术2.0项目等方面总结了上学期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也对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和希冀,号召全体老师凝心聚力,用“暖”文化温暖自己、温暖他人,为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安全无小事,张树超老师强调,新学期我校将从安全教育、校车安全、课堂安全、体育课等集体活动安全、防疫安全等方面入手,制定详细而规范的安全工作安排,事无巨细的做好孩子的安全工作。切实保证校内师生健康安全,筑牢校园安全健康防线。

教师办公室主任代表张志萍老师、学科教研组长代表张玉老师、班主任代表王思雨老师、新教师代表孙芳芳老师分别对新学期的工作做出了规划及表态。大家斗志昂扬,准备用最真诚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教学迎接新的学期。

 最后,办公室曲丽丽主任就各领导的工作职责和分管学科进行了说明。

艰难地开拓,是永远不变的追求,努力的进取,是不断前进的力量。我们从昨天走到今天,日趋成熟,从今天到明天,任重而道远。新的学期,在张晓琳校长的带领下,我们将以蹄开阡陌、奋力耕耘的奋斗姿态,发扬孺子牛精神,继续谱写益文小学的华美篇章!

 

供稿单位:高新区益文小学

供稿人:李静

审核人:张志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