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六心、六到位” 擦亮政务服务“金字招牌”

日期:2021-05-17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服务一流温暖人心,服务周到尽职尽责”,5月17日上午,山东桦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女士来到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送上一面锦旗,锦旗上熠熠生辉的16个字背后,是烟台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六心、六到位”服务举措,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初心、放心、贴心、耐心、诚心、廉心”“六心”服务,打造优质、高效、便捷政务服务品牌的真实写照。

一、守初心牢记使命,标准化服务到位。行政审批服务局以办事企业群众需求和体验为导向,牢记服务宗旨,增强服务意识,及时回应社会关注点,着力化解办事难点堵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工作执行力,提供“保姆式”服务,主动靠前,全程跟进服务,打造“网上办、即时办、一次办、就近办、自助秒办”,真正实现高效、便民。针对不同群体和需求,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实行延时、预约、上门等“定制”服务,践行服务承诺,不断提升政务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

二、强放心专业素养,群众满意度到位。在审批服务中,工作人员注重加强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常态化与上级部门和先进业务单位保持交流学习,以专业化、高水准的业务素质服务办事企业和群众,让申请人对办事效果放心,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在服务窗口放置统一规范的服务指南,明确办理事项和办理流程,申请材料清晰、简洁明了,申请人一看就明、一问就懂,获得办事企业群众的广泛认可与好评。

三、塑贴心“一站式”审批,办事便利化到位。行政审批服务局以“问事情方便,办事情顺畅,有意见就提”为内核,实行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打造“一窗受理”服务专区。推出和落实商事登记领域系列改革举措,对市场主体从准入到退出全生命周期不断提升服务质效。拓宽政务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优化流程再造,简化审批手续,驻厅多部门协作,融合线上线下服务渠道,推进商事登记、银行、税务、社保、公积金等部门联动,打造前后事项紧密衔接“一站式”审批服务,提升市场主体开办便捷度。5月8日上午,烟台高新区张在波便民服务站申请人张先生到政务中心办理设立个体工商户业务,工作人员全程协助帮办,利用商事登记智能秒批系统,仅5分钟就办好了营业执照。了解到张先生后期的需要,工作人员引导其分别到银行窗口、税务窗口,咨询办理相关联业务,满足申请人“只进一扇门”“一站式”办事的需求。张先生赞叹到:“办照真是太快了,科技改变生活,你们的服务更是一流。”

四、用耐心释疑解难,问题解决到位。工作人员接待办事企业群众时,主动换位思考,想企业之所想,供群众之所需,打造“全员、全面、全方位、全过程”的优质服务。推广实施告知承诺制,创新“告知承诺+容缺受理”举措,解决办事人申请时一些临时性难题。审批服务中,无论是当面咨询还是办理业务,工作人员始终以最好的心态,不急不躁、不厌其烦地做好解释答疑和业务办理,让办事人少跑腿甚至不跑腿,一次性告知、一次性办好,“以百分努力,换群众十分满意”。

五、靠诚心开展“进解促”,“亲”“清”关系构建到位。深入开展“进现场、解难题、促发展”专项工作,助力区内企业发展与转型升级,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采取专人分包、上门服务、不定期走出去的工作方式为企业带去政策助力,不给企业增加额外负担。以真诚服务搭建政企“连心桥”,主动作为靠前一步,深入企业一线,了解企业需求,帮助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做企业发展的助力者和贴心人。

六、筑廉心坚守底线,清正廉洁到位。结合行政审批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强化行政审批制约监督的实施办法》,健全完善认识先导机制、内部防控机制和监督制约机制,从制度层面推动严格管理、强化监督实现新加强。审批服务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遵规守纪,廉洁自律,恪尽职守,持续提升服务品质和工作执行力,营造“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的政务环境,树立清正为民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口碑。


(行政审批服务局  李鹏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