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创新设立工程建设项目“微服务站”

日期:2021-05-11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内容。近日,烟台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设立工程建设项目“微服务站”,进一步聚焦“微实事”、优化“微服务”,将宏观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在微观层面创新突破,取得了较好效果。

企业送锦旗

工程建设项目“微服务站”嵌入“微”笑服务、体贴入“微”、无“微”不至三大模块,试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专人指导、无线网络、免费复印、帮办代办、即申即批、批后指南、企业管家、无感延伸等配套服务。试运行期间,烟台领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邹经理期盼已久的施工许可证,在现场申请后即时以电子证照模式展现在眼前,她由衷感慨道“你们的服务简直太好了,我要继续留在高新区……”,并专门送上“心系企业、助力动能转换,一次办好、优化营商环境”的锦旗。

微笑服务树形象

一、“微”笑服务、宾至如归,打造优质、高效、便捷政务服务品牌。行政审批服务局始终秉承“微笑无需任何成本,却能创造无价价值”的服务理念,着力打造宾至如归的服务体验。坦诚的微笑成了工作人员一项必备功课,传达着对企业、办事群众的友善、诚信、谦恭和真挚的感情。通过全方位推进窗口微笑服务,“微服务站”在企业、群众心目中的地位越来越高。

关联业务一窗审批

二、事无巨细、体贴入“微”,打通审批服务“最后一公里”和“神经末梢”网。聚焦工程建设项目的细枝末节,坚持小窗口大服务,从细微处入手,着力打通制约项目后续顺利实施的“最后一公里”和“神经末梢”网,将服务做微做细。比如,企业在申领施工许可证的同时,“微服务站”第一时间了解项目实际启动延伸服务需求,根据需要组织启动工程建设项目的市政设施建设类审批与工程建设涉及城市绿地、树木审批等关联事项,一次性对人防、水土保持、节能审查、配套费政策等全部无感延伸至对应主管部门和人员,并将审批信息同步与规划国土、财政金融、质量监督等部门共享,相关部门及时跟进,对接各项后续服务,合力推进工作,形成以企业为中心的服务闭环。

上门服务

三、无“微”不至、内外兼修,审批服务主动“出击”、闻“需”而动。针对市区重点项目、三重工作等,行政审批服务局紧盯作战图、瞄准时间表、强化执行力,在做好厅内“微”服务工作的同时,侧重加强厅外现场和上门走访帮扶工作,厅内、厅外双管齐下、配合联动、“内外”兼修。在时间上,提出无否决权式延时服务、预约服务、集约服务,打破时间界限,畅通服务渠道,建立QQ群、微信平台等,打造服务“直通车”,适时根据项目需要,闻“需”而动;在空间上,打破横亘在政务服务与企业群众之间的梗阻,融合上门服务、流动服务、现场服务,将审批服务送到工地,将预审预批送到企业,努力实现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的蝶变。


(行政审批服务局  张景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