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组到高新消防督导消防安全工作

日期:2021-04-08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4月7日,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组到烟台高新区对重点行业领域相关部门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情况进行督导。在烟台高新区管委召开督导见面会后,督导组一行到达烟台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督导消防安全工作。

在高新消防,督导组听取了关于近期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查阅了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情况、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等相关台账资料,随后对社会单位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值班记录是否完善、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自动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等情况。

督导检查结束后,督导组对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必须强化责任落实,从严开展火灾隐患整治工作。要强化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把隐患当事故来对待,早日整改到位;二是必须硬起手腕。消防部门在积极提供技术服务的同时,要严格依法履行消防监督执法职责,用足用好临时查封、“三停”、拘留等行政执法手段,决不能养患成灾。三是必须按期销案。隐患整改没有退路,要督促各隐患单位要穷尽措施全力落实整改,到期未改、不改的要依法严肃处理。


(消防救援大队  丁少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