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主题:
【意见征集】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政府引导基金直投项目的通知
征集时间:
2021-02-242021-03-31
征集单位: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发展部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财政金融部

烟台高新控股有限公司
公告内容: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区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创新试点创建工作要求,聚焦培育高成长初创企业,推动优势企业发展壮大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重点产业招商引资,根据《关于印发<烟台高新区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创新试点创建工作方案>的通知》(烟高〔2020〕23号)文件精神,现面向社会征集政府引导基金直投项目。有关事项如下:

一、投资目标

聚焦金融服务,精准靶向发力,通过分层分类“多元化”投资带动产业发展,构建相互衔接,覆盖企业高风险早期、初创期、成长期、壮大期各阶段的投资体系,更好发挥政府引导基金作用。一是孵化高成长性企业。着力提升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增强核心竞争力,打造经济发展引擎,原则上单个项目投资金额为100-300万元;二是壮大优质骨干企业。加快向产业链高端迈进,向创新链高端转型,向价值链高端延伸,强化区域核心动力,原则上单个项目投资金额为300-500万元;三是扶持招商引资项目落户。深耕重点产业领域,优选高质量项目,拓宽特色产业链条,加快产业集群发展,原则上单个项目投资金额不超过500万元。本次征集项目将纳入直投项目库统一管理,拟直投项目最终投资金额将根据实际情况协商确定。

二、投资对象

(一)高成长初创企业。同时满足下列任意三个条件:

1.在高新区注册成立,成立期限一般1年(含)以上;

2.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科技人员占职工总数的比例原则上在30%(含)以上,直接从事研究开发的科技人员占职工总数的比例原则上在10%(含)以上;

3.拥有发明专利技术,具有较强的创新研发能力和技术改造能力;

4.获得过国家级、省部级、市级科技奖励。

(二)重点骨干企业。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在高新区注册成立,成立期限一般5年(含)以上;

2.近三年营业收入平均3000万元(含)以上;

3.近三年净利润原则上呈稳步增长态势;

4.资产负债率在70%(含)及以下。

(三)拟入区优质企业。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符合高新区产业发展方向,意向迁入高新区或在高新区新注册公司;

2.具有较强的创新研发能力和技术改造能力,产品市场潜力大,有较大发展空间;

3.有优秀和稳定的管理团队,团队具有较强的业务能力、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

4.拟迁入企业营业收入近一年不低于500万元,净利润不低于100万元;拟新设企业实际控制人原则上总资产不低于5000万元,原则上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1亿元。

三、合作流程

1.公开征集。面向社会公开发布受理通知,公开征集政府引导基金直投项目。

2.组织论证。对公开征集项目由区直相关部门会同高新控股公司及第三方中介机构开展项目组织论证,对申报项目进行初步筛查。

3.尽职调查。高新控股公司组织专业机构对初筛企业开展尽职调查,形成尽职调查报告。

4.拟定方案。根据尽职调查结果与意向企业就投资金额、投资估值等内容开展入股谈判。

5.组织实施。在征求区直相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形成投资方案,报区管委同意后组织实施。

四、增值服务

1.投贷联动。为直投企业优先对接“投贷联动”业务合作银行,旨在帮助所投企业拓宽融资渠道,获取相对较低的债权融资,优化财务结构,控制财务成本。

2.流动资金补充。为直投企业提供除银行信贷以外的资金融通服务。包括商业保理、信贷周转金业务,旨在帮助企业获得适合自身特点的流动资金补充方案,为企业搭建多元化的融资平台。

3.各级专项资金申报。为直投企业优先推荐申报上级专项资金,通过各级专项资金扶持企业创新创造,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4.企业家服务。为直投企业的主要经营管理者提供企业家定制服务。包括针对股权融资、债权融资、股份制改造、企业并购、资本市场等相关知识,定期组织行业专家开展交流培训活动。

5.活动公告。为直投企业发布与企业发展息息相关的投融资活动会、路演会、行业交流会等等。

五、申报事项

1.区经济发展部、高新控股公司常年向社会征集优质企业,首批次受理时间截至2021年3月31日。

2.申报机构应提交电子申报材料。请将电子申报材料盖章扫描版发送到以下邮箱:ytgxkg@163.com

3.申报机构对申报材料的合法性、真实性、有效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完全责任。

4.申报事宜请咨询区经济发展部、烟台高新控股有限公司。

区经济发展部,联系人:姜庭尉     电话:6922154

高新控股公司,联系人:姜远       电话:6922642   

 

附件:政府引导基金直投项目申报表.xlsx(点击下载)

您可以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提出意见和建议:

(一)点击“我要提意见”在线提交意见建议;

(二)通过信函方式将意见邮寄至烟台高新区创业大厦东塔经济发展部(邮政编码:264670)。

(三)联系电话:6922154

(四)电子邮箱:ytgxkg@163.com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经济发展部                          财政金融部

 

                       烟台高新控股有限公司

                                 2021年2月24日

(高新控股公司)


草案解读:
意见征集结果:

截至2021年3月26日,未收到任何意见,特此公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