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副市长隋子林到高新区调研烟台国际设计小镇及国家智能制造工业设计研究院

日期:2021-11-03  信息来源: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11月3日,烟台市副市长隋子林到高新区调研烟台国际设计小镇及国家智能制造工业设计研究院,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刘森,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刘宁,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荆永杰陪同调研。

在烟台国际设计小镇,隋子林听取了小镇规划设计方案和建设概况,她表示,烟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烟台国际设计小镇项目开发建设,高新区应充分利用相关资源优势,加快推进力度和建设进度,争取早日见到成果。在国家智能制造工业设计研究院数字化原型创新实验室,隋子林参观了我国首台雪蜡车自主研发实验室及研发模型,听取相关情况汇报。隋子林表示,作为中国首台自主研发雪蜡车设计组长单位,烟台高新区国家智能制造工业设计研究院立足奥运赛事超高标准要求,自主攻关研发关键设备,整合优势资源、强化科研攻关,成功研制出国内首辆拥有完整知识产权的雪蜡车,为北京冬奥会贡献了“烟台力量”,让烟台在工业设计领域再攀高峰。

在烟台高新区国家智能制造工业设计研究院,隋子林参观了设计人员办公区域及展厅,并进行座谈。隋子林指出,烟台近年来高度重视工业设计产业发展,工业设计正成为烟台全新的城市名片,烟台高新区国家智能制造工业设计研究院自入选首批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培育对象以来,整合了全球领先科技、设计、人才等创新资源要素,希望院内设计师继续大胆探索工业设计领域的前沿技术成果,依托烟台深厚的产业基础,积极推进设计与产业融合发展,以工业设计赋能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促进设计资源与创新资源、制造资源、农产品资源等进行深度对接,让企业、产品和城市更具设计感,更好更快地向外推广烟台的城市品牌。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李慧

供稿单位:工业设计小镇推进中心

供稿人:秦承

审核人:姜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