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老爱亲堪典范 八方感动人人赞”
----记海澜社区“烟台市首届文明市民”称号获得者李世俊

日期:2021-10-25  信息来源: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10月25日,海澜社区在力高阳光海岸物业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人人学模范,争做排头兵”向道德模范学习座谈会,向“烟台市首届文明市民--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称号获得者李世俊颁发了荣誉证书。

今年67岁的李世俊,退休前曾在烟台市政府车队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退休后仍然是所住小区的热心人,积极带动左邻右舍,发扬乐于助人,热心公益的精神,帮助邻里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小问题,得到周围邻居的点赞。在获得文明市民荣誉证书后,他首先感谢大家对他的认可,同时谦虚地表示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今后将继续积极为社区建设做贡献。

李大叔不但是个热心肠,还是家庭教育成功的典范。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我很注重家风的建设,在子女教育上要求严格自律,勤俭节约,友爱团结。利用闲暇时间阅读书籍,不断丰富充实自己,给子女树立一个好榜样。”在父亲的影响下,李世俊的子女均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大学,毕业后分别在质监局和海关工作。


退休后的李世俊,仍然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因为子女不在身边,照顾卧病在床的老伴的重任就压在他一个人肩上,生活上的压力没有让他消沉,而是更加积极地参加社区活动。在首次招聘网格助理员时,他就积极报名,网格助理员是一个最基层、直接面对老百姓的工作,细碎繁杂,需要有极大的耐心。上岗后,他利用每天的空余时间检查公共安全设施、走访所负责单元的居民,总是把阳光和微笑带给居民,每当说起他,街坊邻居对他赞不绝口,物业工作人员也是交口称赞。

会后,参会居民、物业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向道德模范学习,人人学模范,争做排头兵,为把海澜社区建设成为更加美丽和谐的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单位:马山街道办事处

供稿人:王晓芸

审核人:杨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