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马山街道一社区社会组织获得烟台市健身操舞大赛金奖

日期:2021-10-22  信息来源: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近日,马山街道蓝海社区群众性社区社会组织——烟之花艺术团,在烟台市举办的第八届健身操舞大赛中,表现优异,获得金奖。

 

烟之花艺术团成立于2018年,自成立以来,艺术团一直以“快乐他人,丰富社区文化生活,提高广大社区居民文化艺术修养,提升群众生活质量”为宗旨,在社区广泛开展舞蹈、健身操、合唱和诗歌朗诵等文化活动,积极参加社区的文化晚会、高新区春晚、烟台市健身操舞大赛以及山东体育频道挑战王舞蹈大赛等演出活动,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先后荣获“2019年烟台市第六届广场健身操舞大赛银奖”、“2020年烟台市第七届健身操舞大赛金奖”。

 

烟之花艺术团之所以能取得这么优异的成绩,离不开一名优秀的团长--丁毅轩。丁团长在退休前是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退休后回归社区,在蓝海社区党总支的引领、支持和帮助下,她发挥自己的文艺特长,主动承担社区文化社团组建和宣传的工作,成为社区社会组织的骨干力量,烟之花艺术团也从最初的几个人发展到现在的25人。在蓝海社区,像烟之花艺术团这样优秀的社区社会组织还有很多,比如:海帆志愿者服务队、蓝海之声合唱团、爱太极太极社和怡摄摄影协会等。这些社区社会组织,在整合社区资源,提高居民参与意识,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并逐步成为提升社区居民主人翁意识,提高居民自我管理能力的重要载体。

 

蓝海社区烟之花艺术团此次获奖,充分展现了高新区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生活,群众的满足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接下来,蓝海社区将一如既往的重视社会组织的培育和发展工作,坚持以党建引领,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社区社会组织在社区发展中的活力,不断推动社区基层治理创新和居民服务再上新台阶。

供稿单位:马山街道办事处

供稿人:张蒙蒙  宋金昭

审核人:杨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