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 铭记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海兴社区举行专题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10-22  信息来源: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传承红色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广大党员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近日,海兴社区组织开展了“追寻红色记忆 铭记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系列专题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 转作风 提效能”

10月15日,海兴社区对接双报到单位高新区招商部邀请中共烟台市委党校哲学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刘中兴到社区开展了“学党史 转作风 提效能 见初心”专题党课。会上,刘中兴教授依次围绕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入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共四项方面,向在场党员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课全程内涵丰富、脉络清晰,案例鲜活,论述精辟,大大加深了党员对我党百年伟大奋斗历程的理解和认识,为日后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提供了智慧跟指引。

 

“观红影 强党性 守初心”

10月20日,海兴社区联合双报到单位高新区法院组织全体党员、网格员助理等共50人,集体观看了主旋律影片《长津湖》,通过“沉浸式体验”激发全体党员党史学习热情和爱国主义情怀,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影片人物满腔热血、铁骨铮铮,对党忠诚,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观影过程中大家满含敬意、严肃深情,无不为之革命豪情动容,纷纷表示现今和平来之不易,必将铭记历史,感恩奋进,立足本职,传承发扬革命先烈的奉献和牺牲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回馈祖国和社会。

每一次对历史的回眸,都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此次专题活动开展不仅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更是一次初心使命重温之旅。后期,海兴社区将继续丰富完善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势和载体,开展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获取前进力量,凝聚发展合力,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供稿单位:马山街道办事处

供稿人:李琛琛

审核人:杨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