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聚焦“五办”打造便民利企新标杆

日期:2021-10-21  信息来源: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实在太激动了,仅用一上午时间就办完了立项、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手续,效率堪比坐‘复兴号’高铁了!”近日,烟台泰利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经理于青在顺利拿到工程建设施工许可证后,感慨不已。

原来,在提前了解到泰利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有建设综合车间的需求后,烟台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实现了项目当天立项、核发工程规划许可、办理施工许可手续的极速审批。这得益于烟台高新区聚焦政务服务全面提升,以政务服务“双全双百”工程和“跨域通办”为突破点,实现了高频事项极简办、集成办、全域办、免证办和联动办。

聚焦“极简办”,烟台高新区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立等可取”“兜底服务”专区,企业可根据需要享受点餐式审批服务,打造“无障碍”审批服务环境。与此同时,推行24小时“不打烊”服务,设置“潮汐窗口”,增设自助服务终端,拓展“秒批秒办”服务范围,实现24小时自主申报、现场取照。

以企业和群众办成“一件事”为标准“集成办”,在政务服务大厅、街道便民服务中心、8个公共服务机构设立“双全双百”线下专区27个,涵盖20个主题服务场景。投资建设领域创新设立工程建设项目“微服务站”,工程项目实行“情景定制与零星套餐”,让企业按需“下单”,办理时效节省60%以上。围绕企业开办、运营、退出以及个人出生、教育、工作、养老等业务,梳理编制15个主题式“双全双百”便民服务指南、工作规范,明确材料清单、流程图、材料范本,实现“一套材料”“一表申请”“一次告知”的“全域办”。

来源:大众日报记者 杨秀萍

供稿单位: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供稿人:张景雪

审核人:王星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