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召开社区治理改革攻坚专题会议

日期:2020-09-26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9月25日下午,区工委管委领导李如鹏主持召开社区治理改革攻坚专题调度会议,马山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区工委组织部、工委宣传部、工委政法委、住房和建设管理局、公安分局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马山街道办事处作为社区治理改革攻坚牵头单位,对照社区治理改革攻坚确定的目标任务,逐项对表,通报交流前三季度工作完成情况,剖析存在的问题,明确下步工作打算。随后,各责任单位围绕社区治理作了交流发言。最后,区工委管委领导讲话,对做好下步工作,进一步强调部署。

会议指出,社区治理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今年以来,各责任单位全力支持社区治理,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面临着一些问题。下步,各单位要围绕社区治理改革攻坚任务,聚焦部门职能,加强“条块结合”,创新社区治理方式,不断增强社区的服务和管理水平。

会议确定,要加快推进社区治理攻坚工作。各项改革攻坚任务要制定计划表,卡实责任,倒排工期。要积极谋划社区“党建综合体”、“全科社工”、“警务共同体”、“智慧社区”、“社区网格化管理”等典型经验做法。

会议强调,要增强社区治理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区工委管委确定的工作要求,加紧推进任务目标的落实。特别是要精心谋划和培育改革典型,努力打造改革亮点,全面完成社区治理改革攻坚的各项任务。

(马山街道办事处 李佩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