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知识产权研究院、山东乾元律师事务所走进烟台北航科技园

日期:2020-07-22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7月21日上午,山东省知识产权研究院首席专家、烟台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宋红松教授,山东乾元律师事务所主任宋宪滨律师、副主任刘晓军律师,烟台大学法学院教授兼山东乾元律师事务所科技法律事务中心主任于海防律师一行走进烟台北航科技园。园区招商及运营负责人员、烟台易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烟台永诚制冷科技有限公司等入驻园区企业代表参与座谈。

座谈中,烟台北航科技园总经理助理黄杏代表烟台北航科技园对专家律师的来访表示欢迎,烟台北航科技园副总经理曲宝良介绍了烟台北航科技园的招商及运营情况。烟台北航科技园搭建了“空天信”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引进了北航科技园(烟台)科普研学基地、北航•空天技术应用研究院、牟健为空天摄影博物馆、北航科技园(烟台)原能细胞银行、北京天航菲特适航技术有限公司、爱能森控股集团等优质企业项目。打造成立足烟台、辐射全省“专业化”“精细化”“产业化”的创新创业科技园区。 

 

宋红松在座谈中表示,经过多年积累与发展,以山东省知识产权研究院为代表的知识产权智库矩阵已初具规模与影响力。其中,山东省知识产权院是全省唯一的专门性知识产权研究和智库机构,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山东)基地是国家知识产权批准的全国第二家设在高校的国家级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山东省知识产权软科学研究基地是全省唯一的知识产权软科学研究基地,山东省版权教学科研示范基地。通过与山东乾元律师事务所合作建设科技法律事务中心等方式,山东省知识产权研究院在参与社会实践方面迈出了关键性的步伐。山东省知识产权研究院作为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智库矩阵,烟台北航科技园作为全国有突出特色和优势的科技园区,双方的合作具备条件、优势与必要,愿意积极加以推进。

宋宪滨在座谈中表示,山东乾元律师事务所作为烟台两家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之一,致力于服务烟台地方经济、服务科技型企业,愿意与业内领先的烟台北航科技园就合作展开实质性探索。刘晓军表示,山东乾元律师事务所成立科技法律事务中心就是为了顺应现代科技发展潮流、满足科技企业发展需求,乾元与烟台北航科技园的合作必将是双赢,更是包含广大科技企业在内的多赢,乾元对合作充满信心。于海防表示,山东乾元律师事务所科技法律事务中心兼具专业化律师服务与智库支持两方面的优势,以新科技、新理念、新政策为指引,以解决科技企业法律需求盲点、痛点为己任,通过与北航科技园的合作,一定能够为烟台科技法律服务贡献新力量、增添新亮彩。

烟台北航科技园是北航国家大学科技园与烟台高新区政府响应国家科技园区产业政策,依照烟台高新区总体规划,发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科研、技术优势和北航国家大学科技园多年成熟的运营经验,打造的一个以航空航天相关精密电子设备制造、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数据信息为主的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

烟台北航科技园建设规模:项目总规划占地121亩,园区一期现已全面投入运营,建设有孵化区、科技研发区、产业区及综合服务区四个功能区,总建筑面积约6.4万平方米。

园区二期科技企业加速器延续一期科技产业园区的理念,结合科技中小微企业不同需求,打造多种建筑类型,满足企业需求,总建筑面积约5.6万平方米。

(科创中心 刘珩伟|北航科技园 曲宝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