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国际工业设计名城 赋能烟台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0-07-19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7月18日上午,烟台市创建国际工业设计名城启动工作在烟台国际设计小镇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工信厅党组成员李莎、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刘宁、副市长张代令,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刘森出席,市政府秘书长高君勃,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鹏程,市发改委、教育局、科技局、工信局、财政局、城管局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管委)分管负责人、工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陈飞指出,工业设计是加快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全市各级要依托烟台深厚的产业基础,积极推进设计与产业融合发展,以工业设计赋能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加快重塑烟台现代工业体系。要聚焦世界一流标杆建设国际工业设计名城,充分发挥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世界设计产业组织作用,继续举办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国际设计产业博览会等重要活动,促进设计资源与创新资源、制造资源深度对接,让企业、产品和城市更具设计感,使烟台成为更多国内外设计师向往聚集的城市,加快建设创新动力澎湃、设计智慧涌流的国际工业设计名城。

会上,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发布了烟台市工业设计产业发展十大工程,包括:建设中德工业设计中心、创建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建设烟台国际设计小镇、发起成立世界设计产业组织、建设中国工业设计联合创新大学、组建设计产业创投基金、持续举办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及国际设计产业博览会、建设烟台设计产业联盟、持续开展“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暨国际青年设计周等。这十大工程作为未来五年烟台布局设计产业发展的战略蓝图,将助力烟台打造成为全球工业设计产业链的重要一环。

山东省工业设计研究院城市更新中心发布了烟台城市设计导则,烟台市政府与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签署了共创国际工业设计名城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山东省工业设计研究院、烟台高新区、鲁东大学、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等分别签订了共建国家智能制造工业设计研究院、工业设计产业互联网平台等战略合作协议,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了世界设计产业组织官方网站全球上线。会议还举办了第二届“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颁奖活动,30个项目分获金、银、铜奖。烟台将以创建国际工业设计名城为抓手,推动工业设计向着世界水平、国内一流的目标加快迈进,全力打造创新能力强、设计水平高、国际影响力大、具有烟台特色的国际工业设计名城。

下步,烟台高新区将发挥创新创业高地的优势,把握“工业设计与制造渗透融合,与科技紧密结合”的总体导向,强化“设计+科技”联动创新,推动工业设计产业高端化、国际化、品牌化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