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复方脂质体创新制剂即将进入临床

日期:2020-06-17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近日,由绿叶制药“长效和靶向制剂国家重点实验室”自主研发的抗肿瘤创新制剂——盐酸伊立替康氟脲苷脂质体注射液(LY01616)的临床申请已获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受理,即将进入临床试验,这是国内首个申报临床的复方脂质体药物绿叶制药长期聚焦脂质体等新制剂技术研究领域,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具备了将两种药物包载在同一脂质体中的关键技术能力在脂质体制剂的研发和生产上,公司已建成从临床前研究到产业化的完善的脂质体创新制剂研发平台,包括新型脂质体及新技术平台、高端载体材料平台、产业化研究平台等,是“长效和靶向制剂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

LY01616所在的结直肠癌疾病领域是当今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之一,在中国也已成为第三大癌种,2018年统计年新发病例42.9万例,死亡病例28.1万例。持续增长的患者数量预示着该疾病尚拥有远未被满足的用药需求。伊立替康联合氟尿嘧啶类的联合化疗是晚期结直肠癌的首选方案之一,LY01616是一种同时包载伊立替康和氟脲苷的复方脂质体的创新制剂,用于晚期结直肠癌的治疗,目前全球尚无该产品上市,市场前景广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