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高新区实验小学开展清明节系列活动

日期:2020-04-04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节在春的怀抱中,悄悄地走来。清明节是我国缅怀先烈、纪念先人的重要传统节日。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清明节,我们更应该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传统,感受英烈们不朽的精神。

      当前全球疫情严重,为响应居家隔离防控的号召,高新区实验小学组织了以网上祭扫、居家活动为主要形式的“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一、移风易俗寄哀思

      又是一年清明时,在历史烟云与现实光影中穿行,我们一起深情缅怀先烈,感悟伟大情怀,汲取前行力量。队员们通过登录“中华英烈网”、“山东英烈网”等网站,敬献鲜花、点烛、祭拜、默哀并在留言区发表寄语、浏览革命纪念馆和革命人物先进事迹等形式,寄托哀思、追忆历史、缅怀先人,把对革命先烈的意志情感化为自己的责任担当,珍惜当下,奋发图强。

移风易俗寄哀思


      二、网络班会继传统
      各中队通过网络班会,既向队员们介绍清明习俗,又对队员们进行爱国教育,让队员们在革命精神的激励下,严格要求自己,提高宅家学习效率,用实际行动来实践红色精神。

      三、红色精神记于心
     缅怀革命先烈,秉承先烈遗愿,弘扬革命精神。再读英烈故事,重温艰苦岁月,队员们深刻了解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促进了队员崇德向善的信念,增强了奋发向上、立志报国的决心。

红色精神记于心

      四、巧手童心寄希望
      一幅幅生动的绘画、一张张图文并茂的手抄报,一个个绘制精巧的清明彩蛋……无不表达了队员们对英烈们的哀思,对疫情过后,春天依然灿烂的美好希望。


巧手童心寄希望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通过清明节主题活动的开展,队员们懂得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他们决心用实际行动缅怀先烈,致敬战“疫”英雄,学好本领、树立远大理想,不怕困难、勇敢顽强,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高新区实验小学  宫萍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