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实验中学“停课不停学”安全学习两手抓

日期:2020-04-04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疫情期间,为确保全校师生及家人的安全,学校通过微信、QQ、钉钉群等方式第一时间将相关防疫知识、消防安全知识课堂转发到学校群和家长群。
      班主任利用安全平台及上班会等形式带领学生学习“疫情防控”“消防第一课”消防微课,“如何预防校园火灾——教室篇、实验室篇、宿舍篇”“如何正确拨打119”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技巧”等内容作为讲解重点,通过简短明了的图文视频、课件演示、教师解说等形式,让学生们印象深刻。同时,各班级还通过线上参加高新消防“线上小考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常见的家庭火灾以及火场逃生、日常家庭火灾预防、酒精消毒剂的使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技巧等基本常识。

      通过一场简单的网络互动,让老师、学生和家长实现同一线上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初期火灾防控技能,了解如何消除家庭火灾隐患,广泛调动了广大师生及家长关注消防的积极性,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高新区实验中学 接雪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