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国际招商产业园首批2个项目签约入驻

日期:2020-04-03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4月3日上午,烟台国际招商产业园首批入驻项目签约仪式举行,签约仪式采取视频连线形式,首批4个项目签约入驻,总投资68亿元。其中,高新区国际招商产业园首批2个项目签约入驻,总投资13亿元。



      签约仪式上,总投资12亿元的偌帝生物医药加速器项目、总投资1亿元的全血样品游离DNA保存管项目签署落地合作协议,项目正式落户高新区国际招商产业园。偌帝生物医药加速器项目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全省领先的发挥示范引领标杆作用的具有加速器功能的特色生物医药产业园,建成后将吸引结构晶体学疫苗、干细胞治疗、脑部影像学智能化诊断等上下游生物医药中小型高新技术企业进驻。全血样品游离DNA保存管项目由美国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生物物理系博士,哈佛大学细胞与分子生物学系博士后张若冰领衔,研发并提供前沿的cfDNA保护技术,从根本上提高癌症早期检测,无创产前筛查等液体活检的效能和准确性,为全国液体活检公司cfDNA无创保存管。


     

      烟台高新区国际招商产业园规划面积 6.95 平方公里,位于高新区核心区,将突出产业和科技优势,实施“标准地”招引,强化集群“产业+孵化”双核心的发展主脉络,靶向世界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形成以海洋生物医药研发为特色,以医药制造与医疗器械制造为主力,以医药流通与健康管理服务为优势的大健康生态产业集聚区,到 2025 年,产业链向中高端延伸,争取海洋生物与医养健康产业产值突破 300 亿元。

     

      下一步,高新区将强化对接世界500强、行业领军企业生物医药项目,推动项目、技术、人才等要素资源向高新区国际招商产业园集聚,助力 烟台培育先进医养健康集群,加快烟台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

(产业发展推进服务中心、国际产业合作推进中心 胡晓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