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测试栏目>园区概况>人文资源>书法作品

居家战“疫” 书香致远
—高新区实验小学学生宅家读经典

发布时间: 2020- 04- 13 08: 43
访问次数:
字号:[ ]

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高新区实验小学按照上级“停课不停学”的通知要求,坚持“抓防控与促成长”并重。在认真学习学科知识的同时,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丰富居家学习生活,助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不动笔墨不读书。为了让学生读有方法,读有收获,语文老师们指导学生多角度、有创意地阅读,边读边思,边读边记,提高阅读质量。

各年级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有针对性地指导学生撰写不同形式的读书笔记。低年级以积累好词、好句为主,配以精彩纷呈的手绘插图,一份份充满童真童趣的读书笔记让人眼前一亮,爱不释手。高年级以读书摘抄和感悟练笔为主,书海拾贝、名言集萃、片段赏析、好词好句、读书心得……每一页都是学生阅读成果和阅读感悟的集中呈现。

各班级通过“腾讯云平台”、“晓黑板”、班级QQ群多个平台,进行读书展示,培养学生的读书品质和自律的行为习惯。

在这个全民战“疫”的特殊时期,我们更需要阅读的力量,提高坚强的意志,保持乐观的心态。难得有这么长的时光,可以宅在家中好好读书习文,就让我们好好守护这方安静的天地,在这一方天地里,流淌着爱意,飘荡着温情,我们有山花烂漫,何愁春风不至?

(高新区实验小学 宫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