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山街道办事处经济服务中心张勇:防疫路上的“勇”往直前

日期:2020-03-27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今天要给大家讲述的是马山街道办事处经济服务中心张勇的“疫”中事。

请将时针拨回到大年初一的晚上,接到单位上岗通知的张勇,作为办事处的“老人”,他明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没有理由、没有拖延,大年初二一大早,他已经返岗,并承担了区防疫指挥部的街道联络员角色,主要负责传达各项防疫工作、防疫事项。作为联络员的他每一项工作都学懂弄通,传达的细之又细,确保不会出现纰漏。

 

时针来到大年初五,“老人”又有了新的角色-交通联防员,主要从事入区人流量最大的轸格庄路口防控工作,每天他都要协助排查入区车辆及人员轨迹,并将掌握的信息及时反馈给各村和社区,做好人员报备及隔离工作。碰到凌晨12点入区的车辆和人员,核查完信息和反馈工作后已是凌晨1点钟。

时间在一点点的过,防疫路也在一步一步的往前走。在国内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减少时,出现了境外输入的新问题,在这时,张勇主动请缨,“老人”又承担了新的任务--入境人员医学观察集中服务点协调工作。自3月5日开始,他24小时吃住在集中服务点,主要负责协调服务点的各项后勤保障工作、集中服务人员的管理、个人需求协调及疑难问题答惑,并且给集中服务人员宣讲日常防护、防疫知识,确保每个集中服务的人员能够安心、舒心。截止到现在,共协调服务人员90多人,到位的协调和人性化的服务使他得到了集中服务人员的一致认可,赢得了他们的满意。

  

时针走过的每分每秒,防控疫情的日日夜夜,他从无一句抱怨,他常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控疫情我义不容辞”挂在嘴边,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就像他的名字一样,张开双臂、勇往直前,防疫路上的他,无愧于说过的话,无愧于他的名字。

(马山街道办事处 韩凤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