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刘森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2-03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2月3日上午,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刘森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服务窗口、企业、银行、养老机构、社区村居等重点区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字当头、压实责任,众志成城、群防群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区政务服务大厅,仔细了解人员到岗、业务受理、疫情防控等情况,强调,政务服务大厅作为服务群众的一线窗口,人员来往密集,要大力推行网上办理、预约办理,强化帮办代办服务,最大限度减少线下业务办理,根据业务量实行弹性窗口,要严把入口关,在入口醒目位置竖立警示牌,科学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在方便群众办事的同时,有效保障办事群众和窗口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高新城投公司,实地察看了办公区、餐厅等重点区域,提出,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区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防控意识,提前预判复工形势,提前掌握返岗人员状况,扎实做好返岗人员日常监测,为广大职工配备好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织紧织密疫情防控网络,为企业恢复正常经营生产提供保障。

在建设银行高新区支行,详细了解银行业务办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鼓励支行积极引导客户使用电子银行线上办理业务,在保障优质金融服务的同时,切实增强疫情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实效。

在御花园老年公寓,主动接受体温检测,深入了解老人入住情况,实地查看了门岗、内部超市等重点部位,对公寓前期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对积极给予防疫物资援助的韩国合作方诚志医院表示感谢。强调,老年人属于易感人群,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御花园老年公寓作为养老服务机构,要坚决落实好全封闭管理制度,加强内部培训和重点部位警示,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强工作指导和物资保障,坚决把疫情挡在门外,确保老年人集中居住地绝对安全。

刘森还随机抽查了兴盛铭士城、航天小区等部位疫情防控工作,每到一个小区门口,都细致询问进出人员登记检测、外来人员摸排等情况,听取疫情防控意见建议。强调,居民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要扎实做好居民小区人员进出登记、体温检测及重点人群摸排工作,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社区传播。要强化网格化管理,精准掌握小区内流动人员情况,切实做好疫情监测。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居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消除群众恐慌心理。要关心好物业等一线工作人员自身健康,切实做好自身防护,确保一线工作人员防护用品配齐并配发、佩戴到位。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筹好基层防控资源和防控力量,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